自由財經

確保糧食供應 中國將採購7年來最大量小麥

2020/08/05 15:24

為確保國內糧食需求,中國將在未來1年擴大採購小麥,數目將會是7年以來最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確保國內糧食需求,中國將在未來1年擴大採購小麥,數目將會是7年以來最大,同時很可能會持續採購美國農產品,以兌現第1階段貿易協議的承諾。

《彭博》報導,根據中國國家糧油信息中心數據,自6月開始的12個月內,中國將購買600萬噸小麥,高於去年購買的400萬噸,將會是自2013、2014年以來最高採購數目。

據報導,中國不僅是全球最大的小麥消費國及生產國,也是全球最大的大豆進口國,不久前更向美國購買大量的玉米跟棉花,旨在滿足國內需求並滿足貿易協議的承諾。

中國國家糧油信息中心指出,中國正從法國及立陶宛推進採購小麥,俄羅斯及哈薩克亦願意出售更多小麥。該中心指出,由於中國政府鼓勵農民在乾燥的北部地區感改種其他農作物,以防止超抽地下水,中國的小麥種地面積一直在減少,與此同時,一些種植者也將目光轉向利潤更高的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