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回落 台幣早盤升值近2角

2020/08/05 12:18

新台幣中午則暫時收在29.36元、勁升1.79角。(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股持續走強下,美元稍有回落,使今日非美貨幣再度走升,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早盤也大漲近2角,最高來到29.34元,中午則暫時收在29.36元、勁升1.79角,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3.26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台股昨大漲百逾點後,今日持續攻堅,外資美元買盤轉趨觀望,使台幣升勢略為轉強,但最高只到29.34元,連29.3元邊都沒摸著,交易量則創近日新低,匯市交投相對冷清。

外匯交易員認為,全球熱錢四竄,市場持續看壞美元,不過各界擔憂疫情二度爆發,避顯資金將再度重返美元懷抱,美元指數近期在93附近尋求支撐。而今年台股預計發放1.36兆股利,過半集中在8月,外資佔比3-4成,因應海外基金配息有匯回母國需求,短期外資匯出股利收入勢必對台幣升勢有所壓抑,但台灣出口廠商創匯能力強,亦將成為台幣重要支撐,一來一往下,預期新台幣短線難脫離現有整理區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