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護體台股開高 投信:多方趨勢不變

2020/08/05 10:55

台積電護體台股開高,投信認為台股多方趨勢不變。(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近來台股在權王台積電帶動下,一度登上萬三關卡,惟受到生技股拖累,加權指數躊躇不前;保德信投信認為,台股多方趨勢不變,靜待上檔壓力消化。

保德信指出,短期內造成台股壓力的原因除技術面考量外,還有國際地緣政治升溫壓力,美中衝突再度惡化讓國際股市修正,市場擔憂雙方可能再重燃戰火。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美國突然向中國發起外交戰,儘管當下沒有擾動市場,但估計可能是在美國年底大選炒作議題,倘若美國加碼上演反中議題,雙方先前協議可能再度破局,後續可能衝擊美股、陸股多頭動能。美中雙方隨時有擦槍走火可能,這也讓國際充滿不確定風險,短期國際股市將因地緣政治承壓。

但葉獻文也坦承「最壞情況已經過去」,下半年經濟前景與企業獲利預估並未改變,整體趨勢依然看好,雖大環境中有美中衝突變數,但新台幣走勢強勁帶動外資持續站於多方,加上台灣國安基金宣告不退場,資金行情得已延續,這些都為投資信心注入強心針;他建議投資人可持續分批布局台股基金,參與台股長期動能增長契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