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重挫動畫王國 迪士尼近3月營收虧損逾千億

2020/08/05 10:17

迪士尼主題樂園受疫情影響,多處園區閉園因應防疫,連帶重挫營收。圖為法國巴黎迪士尼。(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持續,對觀光娛樂產業造成重挫,知名動畫公司迪士尼也受到嚴重影響,旗下新影視作品不斷延後上檔,多處主題公園也休園以配合防疫;據日媒報導,結算至今年6月,迪士尼近3個月間業績,面臨逾47億元美金的巨額赤字。

根據《NHK》報導,結算至今年6月,迪士尼近3個月銷售收入為117億7900萬元美金,與去年同期相比大幅減少42%;結算之後,迪士尼虧損金額高達47億2100萬元美金(合約1387億元新台幣)。

受到疫情影響,迪士尼多處主題公園皆配合防疫休園,導致主題公園方面銷售收入大減85%;即便部分園區,如中國上海迪士尼、美國加州迪士尼等,已重新開放營業,仍因防疫考量,實施入園人數限制,截至目前,除中國上海園區以外,重新營業成效尚未反映在業績上。

影視作品方面,迪士尼旗下數部原先預定於今年上檔的影視作品皆有延後,同名動畫改編電影《花木蘭》3度延後上檔,最終也於昨日宣布,將於北美、歐洲等部分有串流平台「Disney+」服務的地區撤檔,直接上「Disney+」;電影部門營收受挫,銷售額比去年同期下降55%。

然而,受疫情影響,人們在家機率大增,宅經濟發威,「Disney+」自去年11月開始受其影響,會員數有大幅上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