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郭6300張持股遭斷頭 大同董座岌岌可危

2020/08/04 21:54

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持股被質權人在市場上斷頭賣出,若林郭持股再被斷頭703張,董事長一職恐難保。(資料照,李靚慧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今天上市公司大股東申報轉讓持股,赫然看見大同(2371)董事長林郭文艷申報轉讓持股高達6300張,由於目前正值大同公司派與市場派打得火熱之際,此時申報轉讓持股,時機敏感,大同今晚證實,董事長持股轉讓是「質押賣出」,換言之,就是因大同近期股價重挫,林郭持股被質權人在市場上斷頭賣出,若林郭持股再被斷頭703張,董事長一職恐難保。

林郭文艷選任大同董事長時持股為14004張,但截至昨日為止,股票質押設定張數達9931張,質押比重達70.9%,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林郭文艷有7221張質押給一家安興營造公司,其中多筆質押發生在去年3月上旬及6月下旬,當時大同股價約在25-30元間,但昨天大同股價僅剩14.5元,跌幅超過8成以上。

事實上,林郭質押給安興營造的持股,在去年10月,大同股價跌至17元左右,已遭斷頭一次,當時斷頭張數為2千張。

而經過這次斷頭,林郭文艷手中持股將僅剩7704張,也就是說,如果林郭持股若不到當時選任董事長時的一半,即7001張,董事長一職將解任,換句話說,如果林郭持股再被斷頭703張,大同董事長將換人做。

大同近期股價受到外資持續調節,連番重挫,不僅林郭持股遭斷頭,也跌破市場派成本,雙方皆備感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