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林之晨:手機+網路 下半年5G滲透率可望加速

2020/08/04 20:41

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台灣大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大哥大今(4)日召開109年第二季線上法說會,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5G版「好速成雙」方案獲得不錯的回應,帶動行動、光纖用戶成長,可望拉抬ARPU(用戶每月貢獻金額)成長。而下半年隨著 iPhone 及其他5G手機上市,加上網路建設持續擴增,5G滲透率可望加速,並帶動高階手機綁約案的需求。

台灣大第二季合併營收313.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稅後淨利為30.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08元,財測達成率為104%。上半年合併營收631.9億元,稅後淨利為63.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26元。

台灣大表示,第二季電信業務營運亮點方面,物聯網裝置數較去年同期成長40%;資通訊/物聯網/雲端服務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35%;綁定行動數據與寬頻方案的「好速成双」方案,隨著7月1日5G開台,也同步祭出5G版本「好速成双」方案,將持續提升電信業務成長動能。

台灣大表示,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宅經濟也持續發酵,帶動momo電商業績,今年第二季momo合併總營收為158.3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4%;衛星倉儲也達到17座,較去年同期增加9座,在疫情改變生活型態的同時,相信momo在新生活常態中將越發茁壯,並透過對物流倉儲的投入,以提升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