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搬錢買豪宅不手軟 億豐兩年搬近12億掃「聯聚中雍大廈」4樓層

2020/08/04 19:05

有全球窗簾龍頭稱號的「億豐工業」今公告再砸近6億元掃進台中最貴豪辦「聯聚中雍大廈」22、26樓等兩個樓層,若加上去年一口氣砸逾5.8億元買進的23、24樓等2個樓層,兩年內便近12億元掃進4個層樓。(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搬錢搶商辦!有全球窗簾龍頭稱號的「億豐工業」今公告再砸近6億元掃進台中最貴豪辦「聯聚中雍大廈」22、26樓等兩個樓層,若加上去年一口氣砸逾5.8億元買進的23、24樓等2個樓層,兩年內便近12億元掃進4個層樓。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最新公告,億豐工業昨砸5億9040萬元買進「聯聚中雍大廈」22、26樓,兩樓層建坪約895.92坪,若直接除以總價,拆算每坪單價近66萬元,不過,該豪宅最高單價要屬39樓頂樓戶的每坪69.8萬元,該價格甚至高過台中大多數豪宅成交單價。

其實早在去年3月,億豐工業便首次公告以5億8080萬元買進該豪辦23、24樓等兩個樓層,今年則又加買22、26樓,一口氣砸11.7億元包下4個樓層、將近1800坪辦公空間。

該棟商辦坐落台中市七期,緊鄰大遠百、新光三越百貨,為地上39層,訴求結構耐震設計提升至0.409g,可承受7級地震,相當於核電廠耐震等級。聯聚建設總經理王于娟表示,目前該建案已售戶數超過8成,目前僅剩中、低樓層可以選擇,不過,聯聚並不急著賣掉,目前手中也還是有規劃開發全新頂級辦公室建案,更看好台商回流所創造出的辦公室需求。

銷售已逾8成 僅剩中、低樓層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中國產業升級、中美貿易戰,帶動全球供應鏈大洗牌,再加上政府鼓勵回台投資、境外資金專法引導,除了掀起工業地產投資熱潮,企業總部的需求也刺激高端辦公大樓的交易。

黃舒衛分析,與台北市高級辦公室重商圈、機能相比,台中則重品牌、規格。聯聚一向以七期的豪宅領航者著稱,而中雍一案,樓高39層樓,全棟鋼骨,標準層高度達4.5米,再加上臨近區域最大的兩個百貨商場,無論區位或是個別條件、租售條件都是鶴立雞群、獨一無二,所以才能屢創市場紀錄。預估在商辦市場逐漸成熟之後,大型建商推案會越趨多樣化,零售百貨、觀光旅館的投資手筆會更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