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武肺疫情嚴峻 歐洲陷藥品供應危機

2020/08/04 19:46

印度武肺疫情乃至出口禁令,都足以威脅歐盟一般的藥物供應。(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過去,歐洲、尤其是德國曾經支配全球學名藥(又稱仿製藥),也就是專利過期的廉價藥物的生產,但如今,學名藥生產不但被印度支配,整個西方世界也只剩1間能夠整合上下游的學名藥廠,而現在印度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印度對各種藥物祭出出口限制,成了歐洲頭大的問題。

《彭博》報導,印度祭出學名藥出口限制後,立刻讓歐洲各國感到擔憂,德國藥房公會組織ABDA副總阿諾德(Mathias Arnold)表示,現在從德國到歐洲都有普遍性的供貨問題,而且問題還在惡化中,「現在只是印度禁令生效後的幾週,如果將持續半年怎麼辦?」

歐洲依然是全球生產處方藥的中心,但是諾華(Novartis)子公司山德士(Sandoz)在奧地利的工廠,已是西方世界碩果僅存、具備上下游完整生產能力的學名藥廠;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7月初時也表示,應該要減少對亞洲學名藥廠的依賴,以防歐洲的供應被外國政府所擺佈。

歐洲之所以幾乎不再生產學名藥,最直接的原因,也是最難解的原因就是「價格」,例如在德國若生產抗生素,每錠的售價會達到0.46歐元,但是目前歐洲抗生素每錠只有0.06至0.16歐元左右。

因此,雖然奧地利政府與諾華已經投資奧地利學名藥廠1.5億歐元,不過專家仍認為,讓學名藥生產重回歐洲不切實際,麥肯錫(McKinsey)專家主張,不如控管用量更為容易,山德士主管也稱,歐洲要作的應該是確保庫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