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創Q2虧損縮小 Q3大尺寸量價齊揚

2020/08/04 16:46

群創Q2虧損縮小,Q3大尺寸出貨量價齊揚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宅經濟發燒,面板大廠群創(3481)今日發布第2季財報,與(2409)一樣,毛利率轉正、虧損縮小,第2季稅後虧損48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49元。展望第3季,群創預估大尺寸面板出貨量與平均單價均有機會較第2季提升。

群創第2季營收669億元,季成長32.8%,主要是歐美市場逐步解封及宅經濟產品需求挹注帶動整體面板整體需求回溫,在營收規模增加、面板報價於第2季逐步回升及成本管理效益浮現下,第2季毛利率轉正達2.8%,EBITDA獲利率8.2%,財務體質及營運維持穩健。

展望第3季,群創指出,全球主要國家刺激經濟的舉措下,加上電視品牌廠為下半年的促銷檔期啟動備貨,預期TV面板的需求提升;另外,在家辦公及遠距教學的趨勢持續,顯示器及筆記型電腦等IT產品面板需求也將持續暢旺;隨著歐美車廠的復工以及下半年5G手機的推出,中小型面板需求有望回溫。

群創第2季出貨面積741萬平方公尺,較前1季增加25.5%,營收以產品應用別區分,手機及商用產品為33%,可攜式電腦為23%、桌上型螢幕為13%、電視為3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