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允諾45天收購TikTok期限 微軟單日市值暴增2.56兆元

2020/08/04 16:58

川普允諾給TikTok和微軟45天收購談判期後,微軟單日市值增長872億美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原先要封殺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不過在與微軟(Microsoft)會談後,決定暫緩封殺,允諾給TikTok和微軟45天收購談判期,隨後也讓美東時間3日收盤的微軟股價漲5.62%,單日市值增長872億美元,成為全球市值第2高企業。

綜合媒體報導,因資安疑慮,近日TikTok遭美國政府針對,不過在川普與微軟會談後,允諾微軟有45天與TikTok討論收購事宜。對此,微軟前執行長、微軟最大個人股東巴爾默(Steve Ballmer)3日表示,微軟對TikTok的追求是「令人興奮的」,而微軟有能力應對隨之而來的任何監管問題。

8月3日收盤時,微軟股價上漲5.62%,僅1天微軟市值就激增872.6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5660億元),總市值1.64兆美元,成為僅次於蘋果的全球市值第2高企業。

《路透》上週引述數名投資人評估,TikTok價值約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48兆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