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健保卡也可領3倍券 經部開放以身分證、戶口名簿領取

2020/08/04 15:53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3倍券目前已有2037萬民眾領券或綁定,已有88.5%民眾領取。但有部分民眾因身居海外或甫回國不便以健保卡領取,經濟部今宣布有條件放寬以身分證領取3倍券;此外對14歲以下未領身分證的兒童,也放寬以戶口名簿取券,即日起各地郵局即可以放寬後方式受理領取。

3倍券目前已有超過1861萬人取券,加上近176萬數位綁定民眾,目前已有2037萬民眾領券,相當於88.5%民眾已經領取。

但有民眾反映因身居國外、健保卡隨身攜帶在海外;或是或回國補辦戶籍,短期內無法取得健保卡,因此不便以健保卡領券,經濟部今也放寬可以身分證領取。

經濟部表示,部分國民,因就學、工作等因素身居海外,且所持健保卡亦在國外;或因已回國補辦戶籍,但囿於申請健保卡尚有6個月之等待期,始能取得卡片。考量這些條件,因此放寬領取時,持委託人(身居海外國民)或本人(已回國補辦戶籍者)之身分證,受託人並須出具身分證明文件,就可領取。

此外,14歲以下民眾可能未領有身分證,經濟部也表示放寬得以戶口名簿領取,受託人也同樣須出具身分證明文件。

經濟部表示,以上兩項放寬,即日起各地郵局就可受領該項作業。

此外,經濟部也提醒第3梯次紙本預訂已於8月1日開放、7日截止,希望尚未領取民眾把握預訂時間,也可於12月31日前綁定數位3倍券。此外,第1及第2 梯次於超商預訂但尚未領取之民眾,於即日起可持健保卡至各地郵局領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