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人瘋狂囤槍!今年前7月槍枝銷量超越去年總和

2020/08/04 16:28

今年前7月美國的槍枝銷量,已經超過去年全年的總和。(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槍械顧問公司Small Arms Analytics & Forecasting(SAAF)今日公佈數據顯示,今年前7月美國的槍枝銷量,已經超過去年全年的總和,原因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和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引發的社會動盪,增加人們對槍枝的興趣和需求。

《Fox Business》報導,SAAF發佈數據顯示,今年7月,美國槍枝銷量較去年同期成長約135%,單月槍枝銷量達200萬支。SAAF首席經濟學家布勞爾(Jurgen Brauer)指出,槍械市場繼續以極快的速度發展,「我們的估計顯示,2020年前7個月的市場行情,幾乎已與2019年全年持平」。

美國射擊運動基金會 (National Shooting Sports Foundation)發言人奧利瓦(Mark Oliva)指出,自從3月以來,每個月的槍枝銷量都超越去年同月的數字,並創下單月銷量紀錄,「這段持續購買槍支的時期清楚地表明,美國人繼續為自己的人身安全負責,尤其是在不確定的時期」。

奧利瓦認為,疫情、社會動盪、要求撤銷對執法部門資金支持的呼聲、政治人物和法庭不願追究罪犯的責任,都是令槍枝銷量激增的因素,這些因素促使美國人評估自己的人身安全,並選擇行使自己的人身保護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