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封殺有解?傳華為藉「南泥灣項目」生產筆電等無美技術產品

2020/08/04 17:03

有消息人士透露,華為已啟動包括「南泥灣項目」在內的備胎計畫,以在美國封殺下求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在今年5月加緊封殺華為,川普政府規定,任何企業應在獲得美國許可後,才能出售使用美國技術的產品或硬體給華為,預計華為製造智慧手機與基地台晶片的能力將受重大打擊,但據中國媒體消息,華為傳出已啟動了號稱「南泥灣項目」、旨在規避使用美國技術製造產品的計畫,預計華為在該計畫下,將生產筆記型電腦、智慧螢幕、智慧物聯網(IoT)家居產品等,而相關品項預計最快將在華為8月17日的夏季新品會發布。

中媒《科創板日報》今報(4)導,有消息人士透露,華為已啟動包括「南泥灣項目」在內的備胎計畫,以在美國封殺下求生。而華為預計透過旨在實踐自給自足的南泥灣項目,生產完全不受美國制裁影響的產品,相關產品包括筆記型電腦、智慧螢幕、智慧物聯網家電等。

據報導,雖然目前尚不清楚華為新款筆電的CPU晶片奈米製程,但業內消息透露,華為的新款筆電將沒有任何使用美國技術的零組件。

消息人士指出,華為南泥灣項目的命名源自中國共產黨在抗日戰爭時期,追求生產自給、克服經濟困難的「南泥灣大生產運動」,華為並期待能透過南泥灣項目,在困境期間實現自給自足。

在此前,華為曾因遭列入美國貿易黑名單,導致其智慧型手機缺少Google服務,而華為對此則以投入開發自家作業系統「鴻蒙」作為解決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