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5G封殺華為「日本電氣」搶進!估最快明年入澳市場

2020/08/04 15:42

日本電氣(NEC)澳洲分部社長兼執行長室岡光浩最新透露,出於澳洲已在5G建設中封殺華為,以及日本、澳洲已在5G合作上達成共識,預計日本電氣最快在明年就能進入澳洲的5G市場。(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電信設備業在中國華為遭美國等盟國封殺下,看見再起機會,如「日本電氣」(NEC)即被認為有望填補市場空缺,且日本電氣也傳出可能成為英國的5G供應商之一,日本電氣澳洲分部社長兼執行長室岡光浩更最新透露,出於澳洲已在5G建設中封殺華為,以及日本、澳洲已在5G合作上達成共識,預計日本電氣最快在明年就能進入澳洲的5G市場。

日媒《時事通信社》今(4)報導,日本電氣澳洲分部社長兼執行長室岡光浩受訪表示,因澳洲已封殺華為的5G設備,以及日本、澳洲已在今年7月在5G合作上達成共識,日本電氣的業務正迎來「非常強勁的順風」,預計該公司的設備最快在明年就能進入澳洲的5G市場。

報導也指出,通訊設備市場現由華為、Nokia和愛立信3公司所寡佔,但在華為因資安原因,而開始被發達國家封殺後,日本通訊設備廠也有了填補市場空缺的機會。

《日經新聞》日前報導,日本電氣目前在全球無線網路基地台市場中,市佔率不到1%,但在美國防堵華為的趨勢下,該公司已加入旨在打破設備壟斷的Open RAN政策聯盟,該聯盟中的知名企業,還包括Google、微軟、臉書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