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跟美國封殺 英德法為TikTok留後路

2020/08/04 14:12

英、德、法3國皆透露,目前未打算完全封殺TikTok。(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川普威脅在美禁止中國短影片平台TikTok後,英、德、法3國皆透露,目前未打算完全封殺TikTok。

《彭博》報導,英國及法國政府發言人表示,兩國皆無計畫在國內封鎖TikTok;1位德國政府官員也表示,目前尚未看到TikTok有任何資安風險的跡象。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發言人也表示,強森目前尚未就此事與川普進行討論;法國數位部部長代表指出,網路上仇恨言論以及對未成年人的保護,是法政府對TikTok的主要擔憂。

報導指出,美國施壓TikTok呼應其抵制華為的行動,英、德、法皆試圖找到1個中間立場,欲在不疏遠中國的情況下讓美方滿意,但近幾週他們的立場轉趨堅定,隨著英國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法國也逐步淘汰華為設備。

《太陽報》引述消息指出,英國政府已批准字節跳動在倫敦設立總部,英政府發言人指出,此舉是出於「商業決定」,而英國是1個公平且公開的投資市場,可為英國成長及就業帶來支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