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前CEO:收購TikTok令人興奮 微軟已準備好應對監管

2020/08/04 11:38

微軟前執行長巴爾默(Steve Ballmer)。(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短影音平台TikTok正與微軟(Microsoft)討論收購事宜,微軟最大的個人股東、微軟前執行長巴爾默(Steve Ballmer)3日表示,微軟對TikTok的追求是「令人興奮的」,而微軟有能力應對隨之而來的任何監管問題。

《CNBC》報導,微軟2日表示,計劃在9月15日之前完成對TikTok的收購談判。關於能否完成收購,巴爾默受訪時表示,價格很重要,政府的相關限制也很重要,但無論如何,「我認為這對微軟來說,是令人興奮的途徑,可以真正擴大微軟的消費者基礎」。

收購TikTok可能引發監管部門對微軟的監管審查。不過巴爾默表示,根據自己處理微軟美國反壟斷案的經驗,他認為微軟將準備好應對收購TikTok可能帶來的任何審查。

另外,巴爾默表示,很難說微軟與中國的關係過於密切,「如果微軟與中國政府關係緊密和融洽,那麼微軟在中國的業務就會更大。如果中國市場像世界其它地區一樣沒有盜版,如果中國市場像世界其它地區一樣接受微軟的企業服務,我認為微軟的規模真的會大得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