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工作!英國航空9成機師同意減薪20%

2020/08/04 12:00

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的機師近日經表決後,同意減薪20%,以降低英航的強制性裁員人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旅遊業需求,各大航空公司紛紛祭出減薪、裁員等措施降低支出成本,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有近9成機師們,同意減薪20%,以降低英航原先的裁員規模。

綜合媒體報導,受肺炎疫情衝擊,英國航空公司飛行員工會(BALPA)指出,該航空公司的機師以高達87%的同意票,同意減薪20%,以確保該公司裁員人數限制在270人;其中減薪幅度將在2年內降至8%。

英航原先的裁員計劃中,提議裁員12000人,其中將裁員1255名機師,經目前協商後才將人數降低至270人。BALPA秘書長斯特拉頓(Brian Strutton)指出,根據目前情況,會員們做出了一個實際的決定,但仍無法說服英航放棄強制性裁員計畫。

英航在聲明中表示,預計至少要到2023年,才能恢復到2019年的業務水平;英航上個月提到,2020年的收入將降至4190億美元,較2019年下降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