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若要買TikTok 納瓦羅:應放棄在中國投資

2020/08/04 10:25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近日受訪指出,關於微軟( Microsoft)收購TikTok一事,可能不是1個恰當的決定,考量中共與TikTok的關係,若微軟想收購TikTok,應放棄其在中國的投資。

納瓦羅週一向《福斯新聞》表示:「問題在於,考量到中國軍民融合...我們能夠相信在中國經營業務的任何企業,能夠保護孩童嗎?」對於微軟洽談收購TikTok,納瓦羅直言「不該允許美國人掌握中共軟體」。

納瓦羅還向《CNN》表示,若微軟非要收購TikTok,應放棄其在中國的投資。他說:「微軟是1家跨國企業,顯然在中國賺進數十億美元,使中國能透過Bing及Skype進行審查。」

稍早報導指出,川普已下最後通牒,若TikTok和微軟在談判期限9月15日前沒有完成交易,他將直接封殺TikTok在美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