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疫情未歇 佛奇:武漢肺炎病毒可能「某程度」經由空氣傳播

2020/08/04 10:27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接受美國醫學會期刊採訪時認為,武漢肺炎病毒可能「一定程度」的透過空氣傳播。

據《CNBC》報導,佛奇認為,武漢肺炎病毒可能「一定程度」的透過空氣傳播,他認為確實存在某種程度「氣溶膠(Aerosol)傳播」的可能性。

佛奇表示,目前清楚知道,假如有人待在空氣流通較差、且出現任一程度的霧化 (aerosolization)的室內,感染風險將跟著提高。他說,某些研究霧化的專家表示,人們咳嗽或打噴嚏會散佈出來較大顆粒,這些顆粒在空氣中停留的時間,或許比所想的更長。佛奇強調,現在需要更留意室內空氣循環,在室內戴口罩和在室外戴上口罩,兩種一樣重要。

公衛專家認為,新冠病毒通常透過人們咳嗽或打噴嚏散佈出來的飛沫進行傳播,世界衛生組織 (WHO)曾於3月警告,這些飛沫可能在特定環境中飄散並殘留,並於7 月中坦言,不排除病毒可能在室內密閉空間如健身房和餐廳,透過空氣顆粒傳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