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KPMG警告:英國恐出現「詐欺案件浪潮」

2020/08/04 12:27

圖為英國最高法院。(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會計師事務所KPMG警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近期迫使法院關閉,等到重新開放後,英國很可能會出現「詐欺案件浪潮」。

《彭博》報導,KPMG週二的一份報告指出,雖然詐欺案件與往年相比有所減少,但隨著法院重新運作,情況將改變。KPMG英國調查主管Roy Waligora表示,肺炎環境導致個人或組織承受的財務壓力越來越大,易導致更多的詐欺行為,如財務報告造假等進一步風險。

英國及威爾斯積壓的刑事案件截至2019年底已達37434宗,在疫情爆發期間法院關閉、減量運作後案件很可能已大幅增加。KPMG分析英國今年的詐欺訴訟顯示,上半年僅審理了76起案件,低於去年同期的217起,因此現在案件不多恐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此外,英國政府的救濟計劃可能也是易發生詐欺事件的來源。KPMG稱,英國稅務海關總署(HMRC)在5月份收到高達1900份關於無薪假詐騙的報告,上個月首次因救濟計劃而進行逮捕。該計劃可支付申請人80%工資、上限2500英鎊(約新台幣96110元)的救濟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