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濫用用戶個資 推特恐被FTC罰73億

2020/08/04 09:14

推特預計將因濫用用戶「以安全目的提供的個人資訊」進行廣告投放,吃上最高2.5億美元(約新台幣73.4億)的罰款。(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推特(Twitter)週一表示,在收到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投訴後,預計將因濫用用戶「以安全目的提供的個人資訊」進行廣告投放,吃上最高2.5億美元(約新台幣73.4億)的罰款。

綜合外媒報導,推特在向FTC提交的第2季10-Q財務報告中披露,這些指控涉及公司在2013年至2019年期間,使用以安全目的提供的電話號碼、電郵地址數據進行廣告投放。推特估計,公司恐因此損失1.5億美元至2.5億美元。

據報導,FTC於7月28日向推特寄出投訴草案,理由是推特違反雙方在2011年達成的合意處分令(consent order)。該處分令要求推特建立並維持全面的安全計畫,同時禁止推特在安全及隱私方面誤導消費者。

針對近期系統漏洞導致的比特幣騙局,推特承認這將損害公司的信譽,人們將對推特失去信任,減少使用推特的產品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