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算退出市場? Zoom今宣布停止對中國用戶線上銷售

2020/08/03 19:21

視訊軟體Zoom今天(3日)宣布停止向中國用戶直銷,轉為合作夥伴模式進行銷售。(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美緊張關係一再升級,據傳美國要求抖音(TikTok)要在9月15日前剝離美國業務,引起熱議。就在抖音風波未平之時,視訊軟體Zoom今天(3日)宣布停止向中國用戶線上銷售,轉為合作夥伴模式進行銷售,對此有外界猜測,Zoom此舉意味著要減少中國業務,逐步撤出中國。

綜合外媒報導,Zoom在中國市場的營銷模式包括直接線上訂購,還有通過經銷商(合作夥伴)進行銷售。Zoom本月3日向中國用戶宣布,從8月23日起,該企業在中國轉成僅透過經銷商銷售,官方也會向中國用戶推薦數個有授權的經銷商,「這些合作夥伴的產品嵌入Zoom的技術,他們將為貴方提供更好的本地化服務」。同時官方也表示,中國用戶還是可以繼續以參加者的身分參與Zoom會議。

Zoom先前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紅,用戶數量激增,雖然它是美國企業,但其創辦人袁征具中國背景,加上被踢爆有資安問題,外界都對該企業抱有疑慮。而這次美國積極對具有中國背景的科技企業進行封殺,繼華為、抖音之後,不少人都認為Zoom早晚也會步上前述中資科企後塵,猜測Zoom有意自行減少在中國業務,逐步退出中方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