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TikTok遭美封殺 母公司控臉書「抄襲抹黑」

2020/08/03 18:42

字節跳動昨天深夜發文暗指TikTok在美國被封殺,臉書助了一臂之力。(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即將封殺中國「字節跳動」旗下「抖音TikTok」在美國的業務,現在正與微軟(Microsoft)討論收購事宜,而字節跳動則在2日深夜透過旗下的「今日頭條」官方帳號發文,指控臉書(Facebook)的「抄襲和抹黑」,是其全球化發展的障礙之一。

字節跳動在發文中表示,字節跳動致力於成為1間全球化的公司,但是在這過程中,將面臨各種「複雜和難以想像的困難」,包含:國際政治環境緊張、不同文化間碰撞的衝突,以及競爭對手臉書的「抄襲和抹黑」等,不過字節跳動仍致力於投入全球市場,為用戶創造價值,並嚴格遵守當地法律。

臉書聯合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上個月29日的國會反壟斷聽證會中曾表示,中國竊取美國企業「有據可查」,並暗指臉書與最大競爭對手TikTok存在不公平競爭,甚至直指中國透過竊密、與美競爭來「輸出自己的願景」。

中國《人民政協報》則形容祖克柏「渲染」中國危險性,而部份美國政客也「無中生有」而「扣帽子」,而TikTok得成功,才使其有這麼多「虎視眈眈、心懷不軌」者,「尤以美國為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