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投資人做好準備!分析師:美股數月內將再創新高

2020/08/03 16:27

華爾街著名分析師、策略諮詢公司Fundstrat聯合創始人湯姆.李(Tom Lee)。(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爾街著名分析師、策略諮詢公司Fundstrat聯合創始人湯姆.李(Tom Lee)近日表示,由於蘋果、亞馬遜、臉書、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尖牙股」(FANG)上週公佈亮眼財報,加上美國經濟持續重啟,預料美股將在今年剩餘時間裡大幅上揚,呼籲投資人應做好美股在數月內再創歷史新高的準備,並佈局尖牙股和受疫情打擊最嚴重的公司。

《Market Insider》報導,湯姆.李表示,尖牙股佔標準普爾500指數權值約20%,在美國有長期增長的前景、科技股也有不錯的收益的情況下,若經濟能夠安全重啟,收益可望明顯增長,這就是美股如何達到歷史最高水平的原因。湯姆.李還表示,儘管相對於債券而言,大型科技股可能看上去很昂貴,但它們實際上很便宜。

湯姆.李指出,美國10年期國債的本益比為180倍,企業債券的本益比為40倍,故作為債權的替代選擇,尖牙股實際上相當便宜,建議投資人繼續持有尖牙股和其他長期成長型股票。

湯姆.李還建議,投資人應購買賭場、遊樂園等非必需類股的股票,「我認為,如果情況趨於穩定,經濟重啟並向前推進,60%的收益增長將來自4個類別,這4個類別是受疫情打擊最重的「震央」行業,而且這些公司被持股量偏低(under owned)」。

湯姆.李建議,投資人應該買入這些「震央」股票,因為這些股票的風險很小,儘管這些股票在標準普爾500指數中佔25%的權值。

關於疫情,湯姆.李指出,許多投資人正在忽視可能到來的2個事件,而這有很高的機率發生,即出現突破性療法或疫苗開發的突破,若上述情況真的發生,消費者可望變得不那麼害怕,並且更願意外出消費,投資人則將轉向投資先前受疫情打擊最嚴重的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