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萬三」短期不易過 逢低接低基期營收成長股

2020/08/03 15:21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今天台股面臨比較大的修正壓力,最主要的原因是從上週二開始,創了13000點的歷史天價跟將近3500億的歷史天量之後,短多就有開始出場的跡象,外資的策略也部份減碼。

所以單從這個角度去看獲利回吐的壓力,會造成台股短期間陷入震盪整理,尤其現在看到,8月14日之前,上市櫃公司要陸陸續續公佈獲利,實際上,從7月至7月底,半導體公司獲利確實不錯而亮眼,但是過去的經驗,到後半段、8月上旬至14日公佈的獲利,可能就會面臨壓力,比較差的通常都會到最後才公佈。

整個第2季台幣升值2%,到現在我們看到,匯損的壓力還是存在,也就是說,到最後這些體質比較差的公司、面臨到匯損壓力的公司,它們公佈獲利的時候,大家會開始檢驗它的數字,當它的股價也漲到很大或一定的幅度之後,其他像生技類股這塊,也是會看到它的獲利被檢驗。

總結來說的話,這指數陷入震盪整理、回檔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先觀察月線的支撐:上檔13000點短期之間不太容易越過,操作策略還是逢低操作,有些漲幅比較大,乖離率過高的,這些其實是可以獲利了結,逢低承接一些低基期的蘋概族群、中游零組件、下游的組裝,接下來營收還是會成長,面臨檢驗過後,其實是還可以留意的,現在來看,其它像是政策受惠的風力發電、太陽能族群,這其實相對比較不受國際景氣或是目前季報檢驗的影響,也可以適度的留意。

整體來說,這週陷入整理,操作難度越來越高,尤其到14日之前,所以我們的建議還是以中長期的角度來觀察及切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