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三星受益印度抵制中貨 趁勢大推低價手機市佔攀第2

2020/08/03 16:18

Counterpoint Research數據顯示,三星手機在印度的市佔率,在6月中印邊界衝突爆發後,從第1季的16%成長至第2季的26%,市佔排名僅次於小米。(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研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數據,中國小米從去年到今年初,皆為印度市佔率最高手機廠牌,南韓手機廠三星的印度市佔則在今年第1季排名第3,落後於小米和VIVO,但隨著中國、印度邊界衝突爆發,三星的市佔率在印度抵制中貨潮下於第2季大增26%,排名打敗VIVO至僅次於小米,外媒指出,三星除了受益於印度市場抵制中貨外,也因其據彈性的供應鏈,和趁勢大量推出低價手機而提升了市佔率。

《路透》今(3)報導,Counterpoint Research數據顯示,三星手機在印度的市佔率,在6月中印邊界衝突爆發後,從第1季的16%成長至第2季的26%,市佔排名僅次於小米。

據報導,自今年6月以來,三星已推出7款新智慧型手機,其中3款價格低於1萬盧比(或約133.63美元),包括最便宜的75美元手機(或約5626.5盧比);印度最便宜的iPhone售價則約為3.15萬盧比,最便宜的小米手機約為7500盧比。

報導指出,在全球第2大智慧型手機市場印度中,三星曾是領導品牌,但其市佔在過去3年中輸給了中國品牌,因為印度消費者認為中國品牌的性價比較高。但中國品牌在印度抵制中貨潮,以及其在印度的工廠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而發生生產中斷下,三星因多元化的內部供應鏈,加上其在印度新德里的郊區,有號稱世界最大手機測試、製造廠,使三星擁有強大的製造能力,因此能讓三星逐漸奪取印度市佔。

有熟悉三星在印度戰略的消息人士透露,疫情迫使人們使用手機進行教育、數位支付、與朋友聯繫等活動,而這就是廉價手機專注於向大眾市場銷售的原因。三星發言人則表示,印度對該公司設備的需求很高,並預計三星今年的年營收將比去年高。

據Counterpoint Research數據,在三星智慧型手機的年度零售營收中,印度市場的規模約達75億美元,使印度成為三星在美國以外的最大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