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賣五輕價差14億 藍委疑有鬼擬提告

2020/08/03 11:03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開記者會,立委林思銘(右)質疑中油出售五輕裂解廠價差高達14億元,疑點重重,他將向檢調提出告發,希望中油對外說明。(國民黨立院黨團提供)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林思銘質疑,中油出售五輕裂解廠,原已標出18.39億元,但卻因提不出歲修報告最後導致廢標,到了今年決標,金額只剩下4.4億元,其中價差高達14億元,林思銘認為其中疑點重重,他將向檢調提出告發,希望中油對外說明。

 立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林思銘表示,中油在民國103年停止五輕裂解廠運作後,把整批設備花3億元封存,並在今年的第14次公開招標下,以4.4億元決標,與上次決標的金額18.39億元,價差高達14億元。

 林思銘表示,18.39億元的決標金額是由一家馬來西亞公司提出,但因為中油不願意提出103年度歲修報告,造成該家馬來西亞公司無法向銀行連貸,經過一番訴訟,最後導致廢標。

 林思銘指出,中油在民國107年曾因中油五輕裂解廠設備整廠輸出的問題到立院備詢,當時提出4方案,包含洽詢五輕整廠出售的可能性、堪用單元設備出售、堪用單元設備內部移轉、公開標售等,中油選擇公開標售,決標金額卻從去年的18.39億元到今年只剩下4.4億元,中間疑點重重,他將向檢調提出告發,也希望中油應該說明清楚。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批評,國營事業弊端黑影重重,賤賣國營事業財產就是賤賣國產,中油應終止簽約,並提出相關鑑價報告跟說明,檢調也應馬上介入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