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哈格比逼近 水利署:西南部下半夜起需注意水位

2020/08/03 10:59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輕度颱風哈格比逼近,氣象局針對全台11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外界也關心可能淹水情況。水利署表示,今天雨量較多集中在東北角,中南部雨量不大,全台目前都還沒有淹水情況;但颱風北上以後帶入西南部雲帶,加上適逢大潮,今天下半夜到明天西南部需注意淹水情況。

輕颱哈格比逼近並有轉強跡象,經濟部水利署昨上午即開設風災二級災害緊急應變小組,應變防汛。而今氣象局針對全台11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外界也關心可能淹水情況。

水利署表示,因颱風在東北外海,今天的雨量集中在東北角區域,影響較大應會是東北與新北市,有機會豪雨,但要看雷雨胞具體狀況;中南部今日受降雨情況影響較小。

目前因降雨仍為間歇性,每小時約在40到50mm間,全台都還沒有淹水情況;若有局部短暫豪雨帶來較多雨量,水利署將及時發布淹水警戒。

但南部入夜後不能掉以輕心,需注意沿海較低窪是否有淹水狀況。水利署表示,明日颱風北上後,帶入西南部雲帶,加上適逢大潮,因此今天下半夜到明天需注意水位,西南沿海抽水機有可能使用。

水利署表示,目前已確保抽水站運作正常,且7月30、31日已陸續在全台縣市都預布抽水機,目前水利署也有99台預備待命;目前與各縣市政府及河川局保持密切聯繫,會視明日降雨情況嚴密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