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攜手7家食品企業 惜食行善全台48處弱勢據點

2020/08/03 09:33

台積電攜手7家食品企業,惜食行善全台48處弱勢據點(台積電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旗下的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推動惜食文化,透過「惜食行善專案」串聯需求與供給二端,致力解決飢餓議題,並減少食物的浪費,截至今年6月,基金會攜手奇美食品等7家食品企業,共捐贈近2200箱的一般與格外食品、幫助48處弱勢據點,累計逾3.5萬社會受益人次,台積電驅動跨產業的公益力量,致力為社會帶來正向影響。

零售業及食品業因應商業需求,生產過剩導致浪費的新聞屢有所聞。台積電慈善基金會盼透過打造1套媒合機制,連結多餘的物資與資源缺口,2008年發起「惜食行善專案」,奇美食品董事長宋光夫隨即主動聯繫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提出「格外食品」僅因外觀的不完美而必須被淘汰,但品質與食用安全皆無虞,或許能響應基金會推廣的惜食觀念,提供給需要的人。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選出長期服務的弱勢據點,包括偏鄉教育單位、愛互聯社福機構與一萬一戶專案受助案家等,篩選出真正需要幫助的共48處據點,確認據點對格外食品的需求量,基金會透過捐贈冷凍庫、確保冷鍊運輸,2008年9月,攜手奇美食品發動第1趟次「惜食專車」,承載著205包肉包、芋泥包、紅藜果乾饅頭與香筍包等物資,分別送往提供弱勢孩童課後輔導的霧峰聖若瑟天主堂、致力偏鄉原民教育的花蓮東海岸兒童假日學校及照顧偏鄉弱勢兒少的屏東慈惠善導書院。

繼奇美食品的參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積極透過企業巡迴公益演講,分享台積公司透過推動惜食觀念,希望解決的社會問題以及基金會現行的做法。桂冠實業、新東陽公司、宏亞食品、聯華食品、大成長城、石城實業等6家食品企業群起響應,陸續加入惜食專案,每月/季盤點格外品以及可能即將浪費的一般食品,捐贈給基金會遍布全國的關懷據點。

除了定期配送,台積電慈善基金會也透過社區關懷據點辦桌、舉辦偏鄉義廚活動與惜食教育工作坊,持續推廣格外食品美味的惜食理念、同時歡迎更多有投入意願的企業,以及需要幫助的單位加入,擴大惜食的綠色力量。台積電慈善基金會預計今年將送出超過1200箱惜食食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