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抖音風波延燒 澳洲政府下令調查、日本可能祭出限制令

2020/08/03 10:23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日前下令調查此事,日本政府也傳出可能祭出相關措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短影音APP「TikTok」(抖音)因為資安疑慮,遭到不少國家政府質疑,繼印度下令封殺後,傳出美國政府也有意禁用抖音。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日前亦下令調查該程式,日本政府也傳出可能祭出相關限制措施。

綜合媒體報導,有政府擔心TikTok將根據北京2017年國家安全法,被迫將用戶數據移交給中國政府,對此,澳洲總理莫里森已要求該國的情報部門調查抖音,以確認該程式是否構成安全威脅,甚至已有部份議員主張應該禁用TikTok;此外,報導提到,中國最大的社群媒體微信也面臨類似的審查。

上週,一些日本議員也指出,他們正在調查包括TikTok在內的中國應用程序的限制,原因是擔心數據可能會落到中國政府手中;TikTok在日本現約有1000萬名用戶。

雖然TikTok表示,用戶不必擔心數據安全性,並稱不會將澳洲用戶的數據移交給包括中國在內的任何外國政府。目前印度已下令禁止使用抖音,美國總統川普也傾向封殺TikTok,而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週日時透露,川普在未來幾天將會採取「TikTok」有關的新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