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重視少數族裔聲浪高漲!英國擬發行甘地紀念幣

2020/08/02 10:37

英國財政部1日表示,正考慮發行紀念印度獨立運動領袖「聖雄」甘地(Mahatma Gandhi)的硬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5月遭警察壓頸致死,引起全球社會對歷史、殖民主義、種族主義問題的重新審視。而隨著人們對重視少數族裔貢獻的聲浪日益高漲,英國財政部1日表示,正考慮發行紀念印度獨立運動領袖「聖雄」甘地(Mahatma Gandhi)的硬幣。

《路透》報導,英國財政部1日透過電郵發表聲明稱,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已致函英國皇家鑄幣局諮詢委員會(RMAC),尋求紀念黑人、亞裔和其他少數族裔的貢獻。英國財政部表示:「RMAC目前正在考慮發行紀念甘地的硬幣。」

在給RMAC的信中,蘇納克表示,說黑人、亞裔和其他少數族裔的人皆做出了「深遠的貢獻」 ,RMAC應該考慮在英國的硬幣上體現此點。RMAC是1個由專家組成的獨立委員會,負責向英國財政大臣推薦發行硬幣的主題和設計。

佛洛伊德之死引起了全球對種族主義、殖民主義和過度使用暴力的抨擊,許多組織已積極且主動地進行投資,以幫助黑人、亞裔和少數族裔,支持種族多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