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英貿易代表下週華府會談 商談自由貿易協定事宜

2020/08/02 10:37

英國貿易大臣特拉斯(中)將在下週飛往華府,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商談美英自由貿易協定。(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表示,英國貿易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將在下週飛往華府,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會面,商談美英自由貿易協定。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證實,特拉斯將在3日和4日,與萊特海澤會面,協商雙邊貿易協定事宜。

自今年1月脫歐後,英國已和多個國家展開貿易談判。其中,與美國達成自由貿易協定,被英國視為最優先事項。但礙於全球疫情,英國已放棄了在11月3日美國大選前達成此目標的希望。

特拉斯日前表示,美英之間的貿易談判沒有時間表,「我們不會急於達成協定,也沒有設最後期限」。特拉斯補充說,由於疫情爆發,雙方改採視訊會議的方式,但英國在談判上仍取得不錯的進展。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上個月訪問倫敦時表示,美英在自由貿易協定方面還有很多工作要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