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撐不住!南美航空將在巴西裁員至少2700人

2020/08/02 09:52

南美航空(Latam Airlines)1日宣佈,將在巴西裁員「至少」2700人。(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航空業,拉丁美洲最大航空公司南美航空(Latam Airlines)1日宣佈,為因應疫情導致的航空業崩潰危機,將在巴西裁員「至少」2700人,其中包括機師,以努力削減成本。

《路透》報導,南美航空巴西子公司發表聲明表示,該公司週五(31日)啟動了自願離職計劃程序,該程序將持續至4日,此後將開始裁員,至少削減2700個工作崗位。南美航空補充稱,在和巴西全國航空工會(SNA)就員工工資問題進行的談判破裂後,決定做出此決定。

在疫情爆發前,南美航空在全球擁有4.3萬名員工,其中大部分在巴西和智利。南美航空5月在美國聲請破產保護,正在尋求重組180億美元的債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