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經濟前景風向球 南韓7月出口跌幅收斂

2020/08/01 19:20

南韓7月出口依然衰退,但是已有改善跡象。(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早發佈7月貿易數據的主要國家,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在今天發佈的數據顯示,7月出口較去年同期衰退7%,雖然是連續第5個月呈現衰退,不過數字已是4月以來最佳,且優於外界預期,提供了全球經濟可能已過低谷的展望。

《路透》報導,南韓政府發佈的數據顯示,南韓7月出口較去年同期衰退7%,優於外界預期的衰退9.7%,也大幅優於6月衰退10.9%的數字,其中對中國出口連續第2個月增長,較去年同期增加2.5%,對美國則終結6月的衰退,較去年同期增加7.7%。

不過南韓7月進口較去年同期下降11.9%,不但大於6月11.2%的衰退,也遜於外界衰退11.5%的預期。

報導指出,由於南韓非常早就發佈貿易數據,且為亞洲第4大及出口導向經濟體,因此貿易數據相當程度上,是全球貿易前景的早期風向球之一,再加上31日南韓亦發佈的2009年以來最快的製造業產值反彈幅度,更支持了對低谷已經過去的展望。

不過南韓金融機構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經濟學家Park Sang-hyun認為,此數據預告的是下半年的「改善」,復甦的步伐依然較慢,其中最大的變數是武肺疫情的發展,以及美中之間的緊張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