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登輝辭世》黃博怡:台灣有今日成就 李前總統貢獻大

2020/07/31 18:50

台企銀董座黃博怡今日表示,李前總統留下很多典範,帶領台灣能夠從專制走向民主,他有很多功勞,是一位傑出睿智的政治家,台灣今日有這樣的成就,他的貢獻非常大。(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企銀董座黃博怡今日表示,李前總統留下很多典範,帶領台灣能夠從專制走向民主,他有很多功勞,是一位傑出睿智的政治家,台灣今日有這樣的成就,他的貢獻非常大。

黃博怡今日出席自由時報資本市場論壇時緬懷昨晚辭世的李前總統,他說李前總統是一位有前瞻有智慧的政治家,在國民黨長期專政下,運用一些策略讓台灣政權和平轉移,這樣不流血的寧靜革命,這在全球幾乎是絕無僅有。

雖然有人批評他也留下黑金政治,黃博怡認為,任何人站在他的位置上,為了穩定政局、達成更宏大目標,忍受一些機會成本是可以的,這世上沒有100%完美的事,但「瑕不掩瑜」。

對李前總統當年提出的「戒急用忍」的兩岸政策,黃博怡表示,雖然很多人認為這不是有效處方,但長期來看,真的要佩服李前總統的真知灼見,今日很多人才見到中國政權真面目,為時已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