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法國電信大亨力挺華為 指是「5G行動設備最好製造商」

2020/07/31 16:41

擁有法國第2大電信商「SFR」的「Altice Europe」創辦人、法國電信大亨Patrick Drahi表示,在5G行動設備領域中,華為是最好的製造商。(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正以資安為由推動各國禁用中國華為5G設備,目前英國已決定在2027年前,將華為設備從英國的5G網路中徹底移除,法國也傳出將以不更新執照的方式,逐步淘汰法國5G網路中的華為設備,擁有法國第2大電信商「SFR」的「Altice Europe」創辦人、法國電信大亨Patrick Drahi則表示,其能接受法國禁止使用華為的5G產品,但在5G行動設備領域中,華為是最好的製造商。

《路透》報導,日前有消息人士透露,法國正計畫藉不更新華為執照的方式,在2028年前淘汰法國5G行動網路中的華為設備。而法國第2大電信商「Altice Europe」創辦人Drahi對此在30日表示,自己認為「華為(5G行動設備)雖然不是最便宜的,但是是最好的」。

Drahi指出,自己並不負責法國的國家安全,並認為華為相關的問題「非常政治」,但如果法國政府不希望電信業者使用華為設備,自己也願意接受,並透露自己樂觀看待華為問題未來的發展。

據報導,「Altice Europe」擁有法國第2大電信商「SFR」,而SFR的行動網路中使用了華為設備。

法國國家資訊系統安全局(ANSSI)曾在本月稱,將允許電信業者在3到8年執照許可下,使用包括華為在內的設備,但ANSSI呼籲目前未使用華為設備的電信商,應盡量避免使用華為產品。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也在21日表示,法國不會「全面禁止」華為,但法國仍會捍衛國家安全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