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資本市場論壇》黃天牧:從5大面向推動資本市場發展

2020/07/31 12:50

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出席自由時報舉辦「台灣資本市場論壇」,他表示,「資本市場不能關起門自己做,要與國際連結」,未來將從人才、法規、商品、風險及教育等5個面向,強化健全我國資本市場。(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出席自由時報舉辦「台灣資本市場論壇」,他表示,「資本市場不能關起門自己做,要與國際連結」,未來將從人才、法規、商品、風險及教育等5個面向,強化健全我國資本市場。

黃天牧今天除擔任「台灣資本市場論壇」開幕致詞貴賓,並擔任「政策對話:資本市場的新領域、新挑戰、新藍海、新戰略」的與談人。

黃天牧致詞表示,台灣有個非常強的優點,就是台灣是個民主政治發展成功的國家,我們以法治國、有言論自由,特別是各種「問責機制」齊全。

他直言,民主與資本市場發展息息相關,因為金融市場需要被信任,民主政治的信任,比較能被保護,如果沒有問責機制、透明機制,法治就難以在資本市場發揮。

「台灣民主發展呵護了經濟、資本市場發展」黃天牧說,我國資本市場不只有「高殖利率」、「公司治理好」、「財報透明」,以及「永續發展價值」,這些都跟民主政治息息相關。

黃天牧認為,未來十年是台灣30年來難得的好機遇,尤其,在中美貿易戰、肺炎疫情發生後,台灣如何定位經濟及金融市場?因此,金管會要積極檢討台灣的籌資、交易機制;包括今年陸續上路逐筆交易、零股交易、明年則有冷門股的造市機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