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資本市場論壇》賀鳴珩:資本市場是經濟發展的火車頭

2020/07/31 12:11

券商公會理事長賀鳴珩今天出席「台灣資本市場論壇」時表示,資本市場是經濟發展的火車頭。(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券商公會理事長賀鳴珩今天出席「台灣資本市場論壇」時表示,資本市場是經濟發展的火車頭,以外資進入台灣來看,雖引進國際資金進入台灣,但也反映全民參與資本市場的深度、廣度都不夠,近期國內開放盤中零股交易,開啟普惠金融的大門,未來也希望透過更多商品的推廣,讓大眾了解資本市場。

自由時報舉辦「台灣資本市場論壇」今天登場,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賀鳴珩,以及多位金融業界重要人士都到場。

賀鳴珩指出,蔡英文是最懂資本市場的總統,也很明確給了資金調度中心和理財中心的政策方向,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不論今天還是過去,也都把金融方向政策說得很清楚,在此關鍵時刻,自由時報也透過舉辦論壇,解析台灣資本市場未來何去何從。

他指出,近13個月,股市交易量已衝出大量,7月份高達3100億元,在過去喊救命的時候,1天交易量連1000億元都不到,資本市場是經濟發展的火車頭,資本市場上,銀行扮演融資借貸、保險以及其他金融業者都扮演關鍵角色。

他提到,以外資進入台灣過程來看,一方面雖引進國際資金進入台灣,但另一方面,也顯示全民參與資本市場的深度、廣度都不夠,因此,例如國內透過盤中的零股交易,可望開啟普會金融的大門,也可將Fintech觀念注入到資本市場。

他進一步說,台積電從過去外資持有27.5%,現在已經反過來,外資持有77%,台灣投資人持有較少,這個未來一定要突破,未來也希望在全民退休上,可以把資本市場裡面好的投資工具引進,把台灣傑出的產品推廣給投資大眾,讓大眾了解資本市場,在退休就有好的規劃。

對於台灣發展成為理財中心的目標,他認為,台灣金融業也可以做一些產品,讓多一點智慧人口來就業,期盼讓資金回流在台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