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灣資本市場論壇》蔡總統:資本市場活絡是國家發展根本

2020/07/31 10:58

蔡英文總統指出,對民主的台灣來說,資本市場的活絡是促成國家整體產業發展最根本,維持資本市場的健全與蓬勃發展,是政府最重要的任務之一。(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指出,對民主的台灣來說,資本市場的活絡是促成國家整體產業發展最根本,維持資本市場的健全與蓬勃發展,是政府最重要的任務之一。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自由時報舉行的「台灣資本市場論壇」,她致詞時,再度表達對李前總統最深切的哀悼,強調李前總統是世所周知的「民主先生」,在全球化浪潮時代,帶領台灣以寧靜革命的方式,走出威權、邁向民主,同時也確保台灣經濟體制的健全與繁榮。

蔡總統表示,昨天晚上李前總統的辭世,是台灣社會共同關心的大事,也藉由這個這場合,再一次表達最深切的哀悼。

此外,針對今天這場「台灣資本市場論壇」,她強調,特別感謝自由時報針對這個重要議題,發起資本市場論壇,進行研討,透過各界意見,一定可以激盪出更多火花,也預祝活動可以順利圓滿成功。

這場活動是在台北市內湖區自由廣場會議中心舉行,邀請貴賓致詞為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開幕致詞為自由時報總編輯鄒景雯、金管會主委黃天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