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衝擊全球經濟 ING首席經濟學家:各國政府現在就該砸錢

2020/07/31 11:36

ING荷蘭國際集團首席經濟學家指出,各國政府必須持續挹注重金保護受疫情打擊的經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經濟,ING荷蘭國際集團首席經濟學家指出,各國政府必須挹注重金確保經濟,且「現在就該砸錢」。

ING首席經濟學家兼亞太區研究主管卡內爾(Rob Carnell)週三向《CNBC》表示,各國政府目前最需要的就是大量支出,若不這麼做恐自傷經濟潛力。與其說會造成貨幣問題,卡內爾更認為這是1個財務議題,並建議各國政府「現在就砸錢」。

卡內爾表示,目前的財政政策存在侷限性,以美國為例,官員目前正就更多的刺激紓困措施進行討論,但卡內爾認為這些財政支持與其說是「刺激」,不如說是1種「萎縮」,“除非您繼續以完全相同的步伐支出,否則就會收縮。”

據報導,美國共和黨週一公佈的紓困法案,將失業救濟金從每週600美元削減至200美元。但卡內爾認為財政支出應以穩定步調持續擴張,否則消費者支出將轉向萎縮,失去原先刺激經濟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