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首度制裁網攻!俄軍情部門、中國及北韓企業被列黑名單

2020/07/31 10:03

歐盟週四針對涉嫌參與全球主要網攻的俄羅軍事情報部門、北韓及中國企業施加旅遊及金融制裁。(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週四針對涉嫌參與全球主要網攻的俄羅軍事情報部門、北韓及中國企業施加旅遊及金融制裁,包括旅行禁令及資產凍結,且歐盟企業、實體及個人不得向黑名單者提供資金,據報導,此為歐盟首次針對網路犯罪實施制裁。

《路透》報導,歐盟於1份聲明指出,他們已鎖定俄羅斯軍事情報的特殊技術部門,也就是俄羅斯聯邦武裝力量總參謀部情報總局。歐盟指控該部門在2017年6月發動2次網攻行動,造成歐洲數家企業蒙受鉅額財務損失,該俄國部門也在2015年及2016年被指控攻擊烏克蘭電網。

此外,在俄羅斯軍事情報單位工作的4名人員,也因涉嫌參與2018年4月針對「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的網攻行動而被制裁。

北韓企業Chosun Expo則因涉嫌支持駭客組織「拉撒路集團」(Lazarus Group),該集團於2016年駭進孟加拉國家銀行在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的帳戶,竊取近8100萬美元。

據悉,好萊塢電影製片廠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先前遭網攻也與Chosun Expo有關,主要是為了阻止1部關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諷刺電影在2014發行。美國財政部去年也曾表示,北韓的主要情報部門是駭客組織的幕後推手,北韓方面則一概否認。

歐盟的制裁亦針對中國企業海泰科技發展股份有限公司(Haitai Technology Development),該公司被指控支持「雲端跳躍行動」(Operation Cloud Hopper),瞄準全球跨國公司並竊取商業機密,涉嫌參與該行動的2名中國人員也受到制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