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反擊中國侵略 美資深官員:川普樂於接受更大風險

2020/07/30 14:53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南亞和中亞地區的資深主管柯提斯(Lisa Curtis)表示,在美國致力於與亞洲國家結盟之際,川普樂於接受更多風險,以反擊中國的侵略。(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副助理暨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南亞和中亞地區的資深主管柯提斯(Lisa Curtis)表示,在美國致力於與亞洲國家結盟之際,川普願意接受更大風險,以反擊中國的侵略。

 柯提斯日前在華府智庫布魯京斯研究院網路研討會中發表名為「中國逐漸增強的區域影響力與戰略」主題演說,點名鄰近中國的印度、孟加拉、尼泊爾和不丹等國,強調美國將在商業和軍事上增強與這些國家的關係。

 柯提斯指出:「在處理美中關係方面,美國願意接受更大風險,我認為每一邊都必須習慣這些新指導方針,因為展望未來,這些指導方針將指揮美國在這個區域的政策。」

 柯提斯說,印度最近與中國爆發邊界衝突,凸顯上述國家和這個區域的其他國家,已對中國的緊密整合策略不再抱持任何幻想。

 柯提斯的演說呼應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上週所發表的中國政策演說,龐皮歐在演說中指出,印中邊界衝突和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主權債務融資,符合中國對世界其他地區侵略的更大格局,呼籲志趣相同的國家重新結盟,反擊中國的侵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