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年150億元推動智慧機械 蘇貞昌:持續予受創企業協助

2020/07/30 13:14

4年150億元推動智慧機械產業,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將持續予受創企業協助。(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主持行政院院會時示,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過去4年投入150億元,讓台灣機械產業從「精密機械」進步為「智慧機械」,他指示經濟部儘速規劃下階段推動重點,如紓困3.0持續對受創嚴重企業予以協助,對業界意見傾聽及給予幫忙,讓產業保留根基、調整體質,在全球疫情趨緩後可立刻出擊。

 蘇貞昌並表示,對於業界長期反映的人才培育、產學合作等議題,相關部會要做好完善的規劃,務實帶動產業智慧升級,朝亞洲高階製造中心的目標邁進。

 經濟部今天在行政院院會報告「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成果」,蘇貞昌在聽取報告後指出,機械業是所有產業發展的基礎,蔡總統在今年就職典禮中提出將打造「6大核心戰略產業」,而各核心產業最關鍵的一環,就是機械業所製造的各式機組和零組件。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過去4年投入150億元,讓台灣機械產業從「精密機械」進步為「智慧機械」,並在2017年成功升級為第3個「兆元產業」,且連續3年產值破兆,成為我國經濟重要的激勵與助力。

 經濟部表示,「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整合我國豐沛的新創能量,建立符合市場需求之技術應用與服務能量,將臺灣從精密機械升級為智慧機械,透過「廣度」、「深度」、「高度」、「人才培育」及「主動出擊」,全方位協助廠商進行轉型升級,以達成「智機產業化」及「產業智機化」之目標,創造我國機械產業下一波成長新動能。

 經濟部表示,智慧機械與智慧製造是未來發展趨勢,行政院將持續推動「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並以「智慧機械」與「智慧製造」2大推動方向為主軸,持續協助企業轉型升級,以提升產業國際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