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斷尾求生!中國萬達集團再以近80億賣芝加哥大樓

2020/07/30 15:10

萬達集團持續脫手海外資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大連萬達集團過去進軍娛樂產業的野心龐大,2012年至2016年間大肆舉債收購飯店、影城、體育等事業,然而在今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下有債券違約的危機,也不得不持續出售資產來緩解債務。新文件顯示,萬達同意以2.7億美元(約新台幣79.1億元)出售其芝加哥房地產項目中的90%持有權。

《彭博》報導,萬達旗下的萬達酒店發展(Wanda Hotel Development)決定出售芝加哥的萬達大樓(Vista Tower),將90%持有權賣給另一持有人Magellan Parcel。萬達表示,此次交易有望帶來約9400萬港幣(約新台幣3.55億元)的稅前收益,幫助萬達酒店鞏固其財務狀況。

而萬達酒店發展已在港交所停牌3天,今日復牌後早盤暴漲達60%,截至台北時間15:05報0.34元港幣,漲幅28.3%。

萬達集團於2014年收購萬達大樓,並計劃投資9億美元(約新台幣263.8億元)將該項目開發成101層的大廈,包含一間飯店、容納約393戶公寓。但萬達到2017年就透露有意脫手海外資產,如倫敦和澳洲房地產項目、西班牙足球俱樂部、鐵人(Ironman)賽事品牌、美國最大連鎖影城AMC都已被出售或減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