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捲入遠航案 廖燦昌、黃柏川沉默

2020/07/30 11:23

圖為第一金董座廖燦昌(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因為遠航案放貸今日被北檢起訴的前合庫金、現任第一金董座廖燦昌與前合庫銀副總座、現任土銀董事長黃伯川上午均未接電話,無法得知回應。一銀發出簡短聲明指出「該案為合作金庫銀行放貸,本行不了解相關細節,無從回應」。

廖燦昌先前在立法院被立委質詢時曾經為自己喊冤,他說,在合庫擔任董事長時放款給遠航,主要是當時分行覺得遠航重整已經完成,也恢復航權,營運與財務都正常,還有擔保品,才予以核貸。

他並澄清與張綱維的關係,曾在朋友引薦下有碰過面,但並不熟,連喝杯茶都沒有。

廖燦昌從台企銀基層做起,讓台企銀走出連9年都發不出股利的窘境,之後到合庫銀展開一連串改革,也使合庫銀獲利三級跳,2017年因獵雷艦案黯然下台,去年回鍋金融圈,擔任第一金董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