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搭上黃金熱!3大金礦巨頭賺進819億

2020/07/30 13:48

隨著金價飆漲,坐擁大量黃金的3位礦業億萬富翁身價也跟著上漲。(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背景下,作為避險資產的黃金一路狂飆,朝向每盎司2000美元前進,坐擁大量黃金的3位礦業億萬富翁也受惠於此,包括沙國的阿穆迪(Mohammed Al Amoudi)、俄羅斯的內西斯(Alexander Nesis)與克里莫夫(Suleiman Kerimov),今年財富共大增28億美元(約新台幣819億)。

《彭博》報導,由於疫情重挫全球經濟,各國政府及央行採取大規模刺激措施,使黃金飆漲成王,大量的投資者湧進貴金屬市場,將金價推升至歷史新高。

高盛、花旗及美國銀行皆預測,隨著利率及美元下跌,黃金漲勢將進一步擴大。

根據彭博指數顯示,克里莫夫家族控制俄羅斯最大黃金開採公司「Polyus PJSC」近77%的股份,其個人身價達66億美元,該公司股價今年翻近1倍,也讓克里莫夫今年賺進16億美元。

內西斯的財富亦上升至37億美元,他旗下的ICT集團,持有貴金屬開採公司「Polymetal International」27%的股份;金礦公司Midroc Gold Mine的阿穆迪身價亦漲至92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