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市場助攻 華為Q2手機銷量超三星登全球之冠

2020/07/30 11:50

受惠於中國市場,華為今年第2季在全球市場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首度超越三星,成為全球最大智慧型手機業者。(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華為今年第2季在全球市場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首度超越三星,成為全球最大智慧型手機業者,主要是受惠於中國地區的銷售,其國際業務則受到美國制裁的影響。

《CNBC》報導,研究公司Canalys最新報告指出,華為第2季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為5580萬支,較去年同期下滑5%;三星第2季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為5370萬支,較去年同期大減30%。

據報導,這是華為首次單季成為智慧型手機出貨榜首,但由於其海外市場受到美國禁令打擊,分析師對此一趨勢是否能持續感到懷疑。

華為第2季在中國銷售超過70%的智慧型手機,反觀其他國際市場的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下降27%,顯示華為這次智慧型手機稱冠,主要是受惠於中國市場。

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數據,華為第2季在歐洲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份額下跌至16%,對比去年同期為22%

Canalys分析師Mo Jia指出,歐洲等各地的關鍵渠道夥伴對華為設備的疑慮增加,或將採用其他品牌降低風險,就長期來看,華為難保此一領先地位,且隨著全球經濟開始復甦,憑中國單一的力量將不足以支撐華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