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維持接近零利率不變 指疫情影響美國經濟前景

2020/07/30 07:06

美國聯準會(Fed)宣布維持利率不變。圖為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29日結束為期2天的決策會議,一致投票同意基準利率維持在0%至0.25%區間不變,符合市場預期,並表示未來經濟主要取決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發展。

綜合媒體報導,聯準會聲明指出,美國近月來經濟活動和就業有所回升,但仍遠低於年初水準,需求疲軟和油價大幅下跌抑制了消費者價格攀升,未來經濟發展將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疫情發展。

聲明提到,聯準會將維持超低利率水準,直到決策官員確信已度過危機,並走上實現最大就業和價格穩定2大目標的道路。同時,聯準會將繼續關注後續訊息對經濟展望的影響,並承諾利用工具並採取適當的行動支撐經濟。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會後記者會表示,最近幾週看到一些跡象,顯示武漢肺炎病例數增加,以及防疫新措施對經濟活動產生壓力,武漢肺炎的蔓延程度仍是當前最關鍵的經濟驅動因素。

市場對維持利率的消息反應不大,美國股市維持早盤漲勢,美元則持續走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