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旺宏第2季獲利比預期好 下半年持審慎樂觀

2020/07/29 16:49

旺宏第2季獲利比預期好,下半年持審慎樂觀(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廠旺宏(2337)第2季毛利率35%,創近7季新高,稅後淨利13.3億元,季增9%、年增達405%,獲利表現比預期為佳;總經理盧志遠對下半年持審慎樂觀看法,預估價格持穩,產能目前滿載生產。

旺宏今舉行線上法說會並公布第2季財報,合併營收為92.71億元,季減1.5%、年增24%;毛利率達35%,季增4個百分點,稅後淨利為13.3億元,季增9%、年增達405%,單季每股稅後盈餘為0.72元。

旺宏第上半年營運表現淡季不淡,營收逐季創歷史同期新高;上半年累計每股稅後盈餘為1.39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22元。

盧志遠表示,目前公司的6吋廠、8吋廠以及12吋廠全都滿載;預計下半年NOR Flash價格穩健持平,SLC NAND Flash整體價格雖有可能有跌價壓力,但公司下半年大幅量產19奈米製程,產能可倍增,19奈米占營收將可由第1季的個位數比重,顯著上揚。

他表示,第3季為傳統旺季,公司對第3季展望持穩,會鎖定高品質及高密度的產品,這類產品價格較穩,疫情及美中關係對對市場存在不確定性,但旺宏信心很大,對價格及毛利率走勢都持穩釘看法。

對華為出貨是否會有影響,盧志遠表示,到目前為主,旺宏對華為出貨並沒有受到影響,因公司是出給華為是標準品,不是特定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