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風電助鋼鐵股起飛 世紀鋼盤中95.3元創今年新高

2020/07/29 13:17

離岸風電助攻鋼鐵族群起飛,世紀鋼、新光鋼、中鋼構今股價漲幅4-8%。(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風電助攻!鋼鐵族群今(29日)表現亮眼,由世紀鋼(9958)領軍午盤一度衝到95.3元,新光鋼(2031)、中鋼構(2013)漲幅也都超過4%。

世紀鋼今開高走高,以88.1元開出、一路上揚,盤中最高達95.3元、漲幅達8.1%,股價創今年新高,交易量已超過2萬張,呈現價量齊揚;世紀鋼也公告8月20日將除息。

新光鋼布局離岸風電也將進入收成階段,已獲得沃旭、CIP等開發商認證,並替台塑重工、中鼎子公司俊鼎及世紀鋼的基樁Pin Pile代工。新光鋼董事長粟明德日前也在法說會上表示,目前離岸風電產品已進入量產,下半年將有正面獲利表現。新光鋼24.8元開出,盤中最高到26.2元,漲幅超過4%。

而中鋼構開盤雖小跌0.1元,但立刻由黑翻紅,並一路走高,盤中最高達25.9元、漲幅也超過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